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生微党团课比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展现学院青年学生党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昌校区基础106教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生微党团课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波、专职组织员王德艳、团委书记黎国举和辅导员吕舒颖出席活动。

陈志波为比赛开场致辞。他指出,微党团课要突出“三性”,讲出“三气”。一是突出政治性,讲出正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思想性,讲出底气。思想是一切行动的先导,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突出群众性,讲出地气。微党团课要用平实朴素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内容,诚恳真挚的情感去引起同学群众的共鸣。最后,他预祝比赛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19位参赛选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微课讲述,再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团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我院学生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英语202班陈发为同学和英语221班李金鹏同学表现突出,分别以《“我”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红船精神指引青年使命》为主题荣获一等奖;英语201班冯冬丽同学、党海蓉同学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英语211班曹嘉钦同学以《百年党史忆初心,青春扬帆梦远航》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百年风雨,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与追求。通过此次微党团课以赛促学,不仅促进了大学生学思践悟相结合,还展现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党团员的优良学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