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清风育人·清廉外院”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廉洁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学院,11月26日下午,学院清风志愿服务队组织2022级学生干部参观学校清廉教育展厅。

在清廉教育展厅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先后参观学习了“高屋建瓴、反腐历程、警钟长鸣、见贤思齐、清廉科大”五个展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以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展厅通过文字、图像、视频、实物等表现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出现代廉政教育的多样性,在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

展厅内,每一张图片,每一个人物,每一篇故事,都是对“廉洁”的深刻展现。廉洁文化与多元展现形式的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将其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驻足认真观看展板内容,翻阅相关书籍,欣赏以“廉洁”为主题的作品,接受着廉洁文化的熏陶,感受着“反腐倡廉”的精神内核,并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于廉洁文化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养正气之风,展青年风采。

此次活动,通过讲解员讲解和学生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廉政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利于将廉洁正气之风吹入每一位同学心间,对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更好的建设“清廉外院”,共创“清廉科大”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