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用雷锋精神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写在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之际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雷锋;“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也是雷锋。雷锋是一个普通士兵,但他始终坚持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纵使时光流转,雷锋的名字永远刻在心间,雷锋精神永恒传承。

3月下旬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边做好疫情防控边开展“用雷锋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返校前,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为家乡车站旅客提供秩序维护、乘车引导、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返校途中,在做好自身防疫并征得列车员同意的前提下,志愿者还自发协助列车员整理旅客行李;返校后,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清理基础楼教室、实验室卫生,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清洁的环境。“五一”假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期间,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食堂、宿舍区、考场等出入口认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学们在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不断践行志愿服务初心。

雷锋,牺牲时年仅22岁。他是中国好青年,但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他一心向着党、一心为民、胸怀大爱、忘我奉献,作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如今,新时代青年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更应该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