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教育继续进行

作者:时间:2022-05-23点击数:

叶洪涛教授作《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讲座

素质拓展

5月19日下午,第五期“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再次集中学习教育,分为两部分:主题讲座和素质拓展。

首先,研究生工作部(处)叶洪涛副部(处)长在东环校区5北301教室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主题讲座。叶部(处)长解释了什么是学术道德伦理,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了科学和学术活动中的不端行为及危害,并且详细告诉大家如何培养科学道德以及如何遵守学术规范,最后提出5点倡议,鼓励大家共同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中东环校区田径运动场开展素质拓展。学员们通力合作、热血呐喊、挥洒汗水,完成了拨河运动和团队小游戏。

通过本次集中理论学习,青马班学员们认识到自己作为学生骨干,既要践行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也要在学术方面遵守学术道德,做出表率;通过素质拓展,学员们增强了相互配合和支持的团队凝聚力。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