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处)​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究暨第三季度分析研判会

作者:时间:2021-09-25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处)在东环校区部门会议室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究暨第三季度分析研判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处)长廖志高主持。



 

廖志高传达了上周学校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的精神,分析研判了部门当前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对下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办实事;二要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管理,贯彻落实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以及本部门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对新闻宣传稿严格执行三级审核制度;三是坚持不懈抓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国庆放假前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研究生各类安全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杨年炯通报了研究生疫情防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隐患排查、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总体情况,分析了潜在风险点,对下一步开展研究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洪涛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招生和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对出现的风险隐患处置情况,进一步分析了研究生教育教学中潜在的风险点,并对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招生和教学环节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部门各科室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总结了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管理、研究生会组织管理、出国(境)师生管理、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教学活动管理、 导师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进一步做好近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