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诵读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2022年研究生红色经典诗歌诵读比赛

作者:时间:2022-05-30点击数:

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22年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研究生红色经典诗歌诵读比赛于5月28日下午在东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引领大家重温红色峥嵘岁月,抒发爱国情怀。评委由学生工作部(处)梁贞巧副部(处)长、资助中心高小尧副主任、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胡艳秋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吴幸雅老师等四位老师担任。研究生工作部(处)杨年炯副部(处)长以及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出席了比赛。

来自各学院的17个参赛团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激情澎湃。诵读作品内容丰富,有革命诗文、经典诗歌、还有革命故事。除了关注诵读技巧外,团队们还精心设计表演形式,配上视频和背景音乐、情景剧等。整场比赛节奏紧凑而有序,现场气氛热烈,赵国嘉团队以一首《英雄》起了个好头,一开场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刘向东团队深情地向两弹元勋邓稼先致敬;彭玥婷团队重现了中国⼈民的声音第一次通过无线电波传到了全国各地那段历史等。各个团队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心中的敬意,喷薄而出的情感更使得观众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向东团队夺得桂冠。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胡艳秋老师代表评委们对参赛团队的表演技巧、情感表达等进行了专业点评。

红色经典诵读不仅仅是诵读,还是很好的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的教育形式,既是对革命前辈们的缅怀,更是对他们的革命精神的传承。通过比赛,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激发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的动力!

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赵国嘉团队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雷仪灿团队

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彭玥婷团队

参赛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