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作者: 资产公司   信息来源:资产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9-20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9月8日,资产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专题讲座,公司全体教职员工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听取讲座并学习了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有关法规。

专题讲座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唐焕韶主讲。支部书记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旨在提升公司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对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能力水平,民族宗教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阵地之一,需要强化精准把握执行中央政策环节。讲座从以下四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学习贯彻民族宗教政策的意义;二是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及民族宗教工作;三是我国民族宗教组织和法规政策;四是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应知应会的宗教知识。

在近一个小时中,讲座围绕《宗教事务条例》和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宗教事务现状和学校实际,深刻阐述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讲座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政策性强,让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了涉及教育领域的国家民族宗教法规政策,提升了作为高校教职工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识和能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我们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目标。深入学习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法规政策,对提高党员干部的民族宗教工作责任意识,引导教职工群众遵守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9  广西科技大学安升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