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司下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资产经营公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7

下属各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漫延,突出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公司经研究决定,下属企业复工复产须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

(一)建立复工复产报备制度。企业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复工复产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原料釆购和产品销售地、物流运输,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并报公司备案,同时填写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经现场确认后方可启动复工。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有明确要求的,须先取得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复工复产,并提交相关批复文件。

(二)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复工企业必须建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合账。

(三)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企业要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有接触市外来柳人员等情况。对于从外地返柳及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措施。返岗人员在当地已经实施14天隔离观察的,要携带有关证明。对未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且未出现相关症状的返岗返工人员,可正常安排工作。实行错峰返岗和弹性工作制,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延后返岗,在湖北的职工暂缓返岗。

(四)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企业要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

(五)全面开展工作区域消毒。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工作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等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六)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和生态条件,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及作业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坚决防止出现因赶工、抢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情况。

二、全面加强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工作区实行封闭管理。企业要减少工作区进出通道,在个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配备门禁设施和开展体温检查,落实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检测,做好信息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作区。要减少一般商务洽谈、人员来访等活动,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商务交流。

(二)严密职工健康监测。建立职工体温日检测制度,应急响应期间每日上午(必要时增加中午一次),在人员进入工作场所时对全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健康询问,对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及时采取隔离等应急处置措施。职工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企业通勤车要提前做好防疫消毒,司乘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离柳出差职工返回后,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三)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企业要对工作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严格空调使用管理,保持空气流通。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定期对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倡导员工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四)落实岗位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集中处理。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所有聚会等活动,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五)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理。企业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响应机制,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措施。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其密切接触者必须接受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三、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负责制,坚持“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成立由企业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组,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确保信息畅通,做好一日一检”和“一日一报”,落实信息报送机制,每天按时如实向公司报送相关情况。

(二)落实职工个人防护责任。企业员工要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情况、主动接受健康检测,自觉配合做好消毒、治疗、调査和隔离等应急处置措施。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正确处理各种关系。复工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对因隔离、留观或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不得随意解除、终止劳动合同,也不得退回劳务派遣用工。有条件的企业,可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完成相应工作,不具备条件安排职工在家上班的企业,可安排职工采取调休、错时、弹性等方式开展工作。

(四)对于故意违反上述事项,造成公众恐慌、疫情扩散等恶劣影响的个人和单位,公安机关将追究相关企业和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前是企业职工返程高峰,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企业按照公司、学校、驻地社区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重视卫生安全,加强疫情预防和内部管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保持信心、众志成城、严防严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1.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

2.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

3. ××××单位返岗人员信息表

 

 

                                                                                                                    资产经营公司(筹)

                                                                                                                       2020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资产经营公司(筹)办公室             2020217日印发

 

Copyright©2019  广西科技大学安升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