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风采 >> 正文

用茶香润泽心灵,用鲜花点亮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工会举办“职工之家——文化大讲堂”茶艺、插花系列讲座

为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提高文化艺术修养,掌握生活实用技能,更好的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校工会于321日、329日下午分别举办了“职工之家——文化大讲堂”茶艺、插花系列讲座。讲座邀请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梁卫华高级茶艺技师和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林凤琼高级插花员培训师主讲,受到了教职工的热烈响应,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321日下午,梁卫华高级茶艺技师主讲的茶艺讲座为教职工介绍了茶叶的历史文化于发展历程,并从茶叶的分类和冲泡的技巧,结合多媒体与实例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在泡茶方法教学的环节中,全场气氛活跃,教职工热情高涨,手持茶具,按照梁老师的动作要领开始泡茶。品茶的过程中,更是对中国传统茶文化赞不绝口。

插花是一种风雅脱俗、高品位的艺术活动。29日下午,高级插花员培训师林凤琼老师通过介绍了插花的基本知识,重点演示插花艺术的实践技巧,展示内容丰富的插花艺术。几枝玫瑰、几枝康乃馨,在老师娴熟的技艺下,错落有致的摆放在花器中,美不胜收,引来了阵阵赞叹声。随后,大家用准备好的材料亲手尝试:构思、修剪、插花、插衬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盆盆艺术插花在大家的手中诞生,看着自己亲手插的花艺,所有人的脸上都绽放出美丽的笑容,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定格这温馨美好的瞬间。

品茶明志,插花心怡,校工会通过“职工之家——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为教职工开启高雅艺术之旅,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了教职工的凝聚力,更好地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