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驿站医疗保障组参加2023年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学习
作者:后勤管理处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何月华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量:

2023年1月13日,2023年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高校健康驿站建设专项培训在线上举行,广西科技大学健康驿站副站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钦,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校卫生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刘培俊副司长对高校健康驿站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需要防范的问题与风险等作了阐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疫病研究院谷晓红院长对《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作了详细解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王晶桐处长分享了方舱医院管理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陶韶菁副书记介绍了该校健康驿站“双循环+十岗”工作法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听了专家们的讲课,张发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医疗保障组的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对同志们工作中遇到的的困惑做出了指示,也对建设管理好健康驿站提出了要求。医疗保障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对在国家对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健康驿站建设和管理,做出了非常详细的指导。接下来,我们要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第十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健康驿站的作用,实现学校疫情防控转段过渡期平稳有序,全力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切实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单位 fbdw

上一篇:我校被认定为自治区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下一篇:学校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专项检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