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阶段工作汇报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纪委办 监察处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量:

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

开展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阶段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以“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11248的目标要求,结合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联系实际“查”,对照问题“改”,立足岗位“做”,推动“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成效。

一、主要做法

(一)结合实际,认真准备,精心部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把开展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与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248”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结合起来,与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了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计划,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动员和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二)听取意见,自查自纠,整改落实

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立足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采取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谈话等方式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查找出问题34个,并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学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认领任务,剖析原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方向,建立整改台账。

二、以查改为契机,推动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一)政治建设方面。学院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上半年给联系党支部上党课共9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召开党政联席会6次,党委会8次;认真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党支部的“三会一课”,2次,提高师生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

(二)领导责任方面。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7人;加强博士点建设和校企合作的工作力度,积极搭建博士到企业开展博士后研究和挂职锻炼的平台;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三)工作作风方面。针对下基层次数较少,联系师生不够的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宿舍、系部、实验室、课堂等,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四)担当作为方面

1. 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党建品牌创建和“双创”工作。学院党委和两个党支部获批校级党建品牌创建,学院党委和汽检党支部分别入选校级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14名教师党员和16名学生党员获批校级“党员示范岗”人选;3个党支部被评为院级先进党组织,38名党员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2. 人才引进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前,6名博士已经正式报到,7名博士已签三方,学院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47人,占比46.5%,有信心完成学校下达的今年引进12名博士的指标任务。

3. 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完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初稿的撰写与修改,力争在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突破。完成了机械工程博士点、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的修改,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科研经费目标的50%以上。

(五)思想意识方面。加强对师生思想意识方面教育,组织师生观看意识形态教育片2次;加强对学院新媒体中心的管理,开展培训1

(六)纪律规矩方面。学院开展了风险点的排查工作,共排查出风险点6个。截止目前,暂未发现违规违纪的问题。

三、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进一步围绕学校“11248”目标要求,以学院重点工作为主线,以在“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为导向,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促进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医学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总结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