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校企共建)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作者:微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来源:微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相远方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量:

9月23日,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校企共建)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东环校区科教大楼西10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武彬,微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湘桂、执行院长李春贵、党总支副书记李俊明以及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益民主持,微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具体承办。

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由区内外高校、行业专家等11人组成。会议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柴立元同志担任主任委员,广西大学曾建民教授和我校李益民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朱归胜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陈进中教授、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阮志勇、广西国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娄战荒、柳州五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奉雪、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明振、广西冶金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刘晨以及我校曾纪术博士担任首届委员会委员。

徐武彬副校长致欢迎词

会上,徐武彬首先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对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整体科研工作的发展和推进情况。他对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在金属粉体材料领域重大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同时也请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为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建设积极献言献策。随后,徐武彬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春贵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微电子与材料工程学院成立的背景以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着重强调了学院将面向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及相关先进材料等产业发展需求,按照“传统专业要强、国家急需专业要精”的办学定位,以广西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对接汽车优势产业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与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广西集成电路及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纪术博士代表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作工作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成立历程,重点向与会委员们汇报了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研究内容以及目前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与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后,就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相信,通过加强企业与高校、研究院所的联系和合作,能够很好地促进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加快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广西特色金属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不远的将来必将成为本领域广西区内外一流的科技创新及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大有作为,未来可期。

上一篇:广西科技大学巴哈车队征战2021中国大学生巴哈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篇: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