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大创”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张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

赖玥老师为同学们分享

经管学院于近期开展了学院级“大创”项目的组织申报,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选题、过程执行情况,提高同学们申报项目的积极性,经管学院于11月27日晚上在4C401教室举办了“大创”项目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齐齐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工商管理系张伟老师、经济金融系赖玥老师和信管162班刘雨婷同学作为嘉宾进行了分享,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成员、各个班级双创负责人以及有意向申报项目的团队成员参加分享会。

赖玥老师以“以问题为导向——大创项目选题经验分享”为题,从怎么提出问题、怎么描述问题、怎么解决问题三个方面详细阐述。赖玥老师以历年立项题目为例,介绍了选题的具体方法:从老师的课题中分出一个小课题;根据自己的兴趣提出较明确的问题,咨询指导老师;根据自己的兴趣提出大概想法,请指导老师指导。

张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大创”项目的管理办法,分析同学们在做“大创”项目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大创”目前的形式和对大学生的要求。

最后,刘雨婷同学分享自己做项目的过程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