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巡察办时间:2022-09-16点击数:

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巡察组巡察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工作动员会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3日,学校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在文昌校区办公楼6-1会议室分别召开巡察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本轮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尹丽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麦林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梁红瑜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下辖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尹丽就此次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广大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党委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查找问题,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监督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解决本单位深层次问题,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

麦林代表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既是对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深度扫描”,也是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和发展质量的一次重要机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当前重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巡察工作与机关工作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得到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有新转变、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梁红瑜代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对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帮助部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要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和提高后勤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

自即日起,学校党委巡察组将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学校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在文昌校区办公楼 1 楼、柳东校区 H4、柳石校区食堂设置巡察信箱。设置举报电话:0772-2686375,0772-2686025;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工作日 8:00-12:00 和 14:30-17:30;举报电子邮箱:gxkjdxxc@163.com;邮政信箱: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邮政编码:545006。受理反映问题来电、来信、来访、邮件的截止时间为 2022年11月11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广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本轮巡察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依法依规转交有关单位、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广西柳州市东环大道268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