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作者:巡察办时间:2022-12-05点击数:

会议现场

12月1日下午,学校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在文昌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宝臣,校党委副书记覃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东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君指出,巡察要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权力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赵君对第四轮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巡察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和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深入精准查找阻碍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贯彻落实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等,以高质量巡察为高质量发展护航。二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巡察反馈要“真”,要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开门见山,直指问题;被巡察党组织的态度要认真端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巡察整改要“实”,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整改方案要务实,整改措施要落实,对整改未达标,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学校纪委及巡察办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巡察整改要结合李思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和警示教育工作同步开展,真正将问题改到位、规矩立起来、工作抓起来,展现新作风、新变化、新气象。要持续深化巡察发现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和监管盲区,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内控规范。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维护优良党风、厚植清明校风、弘扬清正教风、培育清新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

会上,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尹丽分别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机关党委2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与会成员讨论巡察报告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广西柳州市东环大道268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