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6 】

10月15日,自动化学院在柳东校区T1-303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雁冰、专职组织员肖学勤担任主讲,大会由2022级辅导员黄华芳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叶雁冰向同学们主讲了题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的党课,围绕“为什么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和入党的具体程序”这两个问题,阐释了党的初心、历史使命和伟大成就,并通过动漫片《入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叶雁冰强调,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鼓励新生积极申请入党,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伟业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随后,肖学勤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方法。他还表示,申请入党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选择,各位同学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在认识党、认同党的基础上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能够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将希望寄托在新一代青年身上,唯有青年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申请入党,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己,中华民族才能在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入党启发教育不仅启蒙了同学们的入党意识,更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