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协会“科技文献及项目查新”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电计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14 】

5月11日晚上19:00-22:00,广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协会主办的“科技文献及项目查新”专题讲座于柳东校区T6-30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学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何海钊老师,参加活动的有人工智能协会指导老师、协会第二届全体干部、部分会员以及来自电计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共70多人。

何海钊副研究馆员结合在场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生动的语言,从查新工作、数据库查询、检索操作、查新过程演示四个环节,讲座最后,同学们采用“切(切开词),选(选择词),拉(相关词、同义词)”的方式,在何海钊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进行了查新训练并完成简易的查新报告撰写,同时就如何利用校图书馆电子数据库来进行创新型学科竞赛的选题等进行详细认真的指导。

通过本次“科技文献及项目查新”专题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如何在庞大的资源库中快速寻找有效文献,并掌握撰写项目查新报告的方法与技巧,对即将参加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满怀信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今后的科研与学习有着非常大的助力,非常感激何老师抽出宝贵时间到柳东校区开展此次讲座。

何海钊副研究馆员表示,非常乐于利用自己科技与项目查新的专业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活动中来。

广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协会成立于2021年6月,是校团委领导下的创新类学生社团,社团成立以来多次组织会员进行人工智能方向技术培训。通过培训,锻炼会员们的科研、实操等各方面能力,不断的提升会员的实践能力、活动能力、创新能力和个人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