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生在第十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20228月下旬至9月初,第十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大赛吸引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00多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我校自动化学院积极筹备,在机器人、自动化、测控等专业学生中组织选拔,在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认真备赛,最终在赛项中获得二等奖一项等奖一项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创新型竞赛,是中国自动化行业最高级别的高等院校赛事之一。该赛事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工业互联网应用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探索和解决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实际工程问题。

我校是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通过参赛,激发了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增强了工程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还积极推进了我校机器人工程、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学科人才培养,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