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基于OBE的教学质量把控及过程材料整理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3 】

2024312日,自动化学院在柳东校区L2-514召开基于OBE的教学质量把控及过程材料整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刘瑞琪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领导、专业认证相关系部全体的教师和近3年新入职的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刘瑞琪老师从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以产出为导向的课程目标的制定、课程目标达成的考评方式、过程材料的整理及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内容涵盖课程目标、需求、过程、评价及改进5个维度,采用以产出为导向的逆向设计思维来保障学生的学习产出,形成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最终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学院督导组组长刘瑞琪进行培训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厘清OBE教育理念下的面向产出的课程达成及评价方式,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持续改进措施,要求任课老师紧扣评价面向产出,依据课程目标要求,体现学生能力达成,科学合理设计多样化的考核形式,由传统的知识考核向能力产出的考核方式转变,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