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分布参数系统学习控制最新进展

【来源:电气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11 】

报告题目:分布参数系统学习控制最新进展

报告人:   戴喜生,广西科技大学,教授

时间地点:2021年5月12日晚上19:30,柳东校区T2-102

专家介绍:戴喜生,广西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2010年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美国堪萨斯大学数学系访问学者;2018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柳州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控制会议、中国自动化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报告摘要:主要对广义抛物分布参数系统,复值金兹堡朗道方程,及由分布参数系统描述的多智能体统的迭代学习控制问题进行了探讨。设计适当的学习控制算法,给出了跟踪误差收敛的充分条件,并通过严格的数学分析证明所提算法的收敛性,数值仿真也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