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生化学院 时间:2022-02-11点击率:


近日,国内多个市、县、区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遵循就地就便原则,积极参与到山西长治市、广西南宁市、崇左市、百色平果市、靖西市、百色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田东县等地区防疫工作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汗水诠释广科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成为参与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最美最靓的“志愿红”。

志愿一颗心,温暖抗疫情。正如食品202班黄华臻同学所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春就是奉献,志愿就是职责。疫情下作为青年的我成为了家乡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积极转发疫情物资求助信息,希望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家住百色市德保县的他,在疫情爆发的一开始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德保县的志愿者招募工作,积极投身于当地志愿者队伍中进行防疫工作。

战斗,彰显着志愿者的担当;服务,见证着志愿者的情怀;奉献,映射着志愿红的风采。面对疫情,生化学子高效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志愿服务任务,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致敬每一位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的志愿者!

生工211班梁凤相在百色靖西市渠洋镇怀渠村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食品202班黄华臻在百色市德保县那么屯协助医务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工作(左一)


食品202班陈金足在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登限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排右五)


生工201班徐芸在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红染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


食品202班黄昌文在百色市隆林县委陇村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左一)


化工202班梁晓悦在崇左市江州区新民社区西塘屯小花园协助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工作


纺工201班廖丽容在百色市平果市海城乡万康村开展防疫宣传及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工作


生工202班农红日在百色靖西市地州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集样品志愿工作(第一排左一)


生工202班农朝艳在百色靖西市壬庄乡入户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核查登记工作


纺工192班黄美运同学在百色靖西市安宁乡念通村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左二)


应化191班谭飞盈在百色市平果市太平镇内洪村开展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测体温和登记信息工作(第一排右八)


化工182班凌秋香在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协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化工211班王钟浩在山西省长治市喜峰村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排查外地归来人员是否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化工211班李金娜在玉林市陆川县汽车总站开展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左一)


纺工201班张家得在贵港市平南县上渡街道开展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宣传志愿活动


生工201班欧业成在岑溪市开展支援防疫防控志愿公益工作(第二排左一)


生工201班唐柳伟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文体广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食品191班万蓉在河池南丹县车河镇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生工191班黄雨晨在南宁市友爱北路34号宿舍门口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查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