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糖蔗进入收割季 蔗农丰收笑开颜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近日,

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和三石镇两地

糖蔗进入收割之季,

种植户们正忙着在田间地头收割糖蔗,

现场一派忙碌的喜景,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喜悦。

 

在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那论村和三石镇的纳合村可以看到,村民们早早就在自家的甘蔗田里忙活开来,铲根、拔蔗,伴随着一个个娴熟的动作,原本笔直挺立的甘蔗应声倒地,一旁的村民忙着将刚采收下来的甘蔗扎捆装车。

 

 

得利于当地的良好天气条件和充足的光照水分,加上平时管理到位,甘蔗的长势喜人,市场行情也不错。同时,制糖企业也主动派车到当地进行统一收购,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问题,让他们有了不错的收益。

 

“今年我家种植53亩甘蔗,预计收入20万左右。”武篆镇那论村甘蔗种植户黄丽英说。

 

为了进一步支持蔗农种蔗,增强蔗农的种蔗信心,河池市东兰县通过一系列惠民政策,及时督促制糖企业和蔗农签订糖料蔗订单合同,解决了蔗农的销售问题,让蔗农吃上了 “定心丸”。

 

“全县共种植糖料蔗5200多亩。预计总产值达到1600万元以上,我们及时督促制糖企业及时与蔗农签订订单合同,让蔗农吃上定心丸,及时兑现行业各项惠民政策。共发放各类补贴100多万元,其中政府补贴每亩350元,制糖企业补贴每亩150元,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甘蔗产业,增加他们的收入。”东兰县糖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韦万说。

 

备案号: 桂ICP备06009089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601-10  学校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