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糖业 创新驱动突破|2021糖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科技赋能糖业 创新驱动突破

2021糖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糖业论坛现场。

 

近日,2021糖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中国·广西)在广西南宁举办。此次论坛以“科技赋能糖业 创新驱动突破”为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等国内行业专家学者、政府领导、科研机构及企业集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糖业科技创新举措,为广西糖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打造中国糖业新的增长极建言献策,并见证广西双新糖业科创研究院正式揭牌。

 

近年来,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支持糖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广西糖业转型升级。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制糖企业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蔗糖产业是广西的支柱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广西科技厅围绕甘蔗产业的卡脖子问题,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聚焦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科技平台建设。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主要围绕如何“推进科研创新,实现蔗糖相关研究领域突破,提高我国蔗糖产业的竞争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加快广西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更深入地探讨。

备案号: 桂ICP备06009089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601-10  学校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