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陈山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振刚教授和云南大学胡广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1221日下午,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振刚,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广志三位著名学者应邀到我校,在我校东环校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糖业产业化升级技术分析》《制糖新工艺新技术-甘蔗多酚活性成分研究进展》和《碳基新能源电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黄文艺副院长主持,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90多人聆听了报告。

 

 

陈山教授从“制糖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分别从“能源与环境视角下糖业经济效率”“广西糖业升级对策探讨”和“糖业升级的思考”三个部分进行了报告。赵振刚教授首先概述了甘蔗多酚的研究进展,接着介绍了甘蔗多酚分离纯化工艺、结构鉴定表征方法,最后讲述了甘蔗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及其在抗氧化/氧化损伤肝保护、降血糖和抗肿瘤等方面的应用,给大家分享了他在甘蔗多酚研究的最新成果。胡广志教授从纳米材料在新能源和储能领域的应用前景出发,讲述了高稳定性、高催化活性的燃料电池催化剂的设计思路、合成方法及相关应用,介绍了近年来他在碳基新能源电催化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互动环节上,三位教授对师生的疑问耐心解答,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很大的启发。

 

 

此次学术报告会既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一部分,也是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密切相关的高水平学术报告之一。这三场学术报告使在座的各位师生学习到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前沿,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为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让大家受益匪浅,对研究工作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老师和同学们今后的研究都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备案号: 桂ICP备06009089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601-10  学校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