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完成

作者:时间:2022-09-07点击数:

8月底,我校研究生按照学校返校工作方案安排,安全有序返校。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及时传达学校要求,开展宣传教育。

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传达开学返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每位同学明确知悉返校的所有要求、开学第一周的管理要求、返校后的常态化管理要求;二是开展学风建设宣传教育,针对不同的年级提出不同的要求,研二的同学要做好中期考核和开题准备,研三的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三是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如何防范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人身财物安全、一氧化碳中毒、校园欺凌和性侵等,以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告知同学们遇到异常情况的处理流程;四是开展清廉学校宣传,提醒学生干部要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不拉帮结派;提醒同学们在科研中注意恪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做到学术清廉;在评优评先中不造假,公平公正;培养崇敬廉洁人物、遵从廉洁行为的情感;五是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提高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准备了丰富的教育内容和案例分析,帮助学生提高各种风险防范意识,使学生们能够安心地学习和生活,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