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产业学院获批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桂教高教〔2021〕50号),我校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微电子与先进材料产业学院、天虹现代纺织产业学院入选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是为了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在特色鲜明、与产业紧密联系的高校建设若干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办学实体。

我校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主要针对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无人驾驶、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技术的迫切需求,破解制约广西汽车行业信息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福臻车体实业有限公司、佛吉亚(柳州)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共建。

微电子与先进材料产业学院针对微电子、半导体芯片、测试仪器、新能源汽车等关键工业领域的应用需求,破解制约广西微电子与先进材料相关领域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供给不足的问题,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共建。

天虹现代纺织产业学院针对广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中对既懂纺织工艺技术又懂纺织机器设备和信息自动化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缺乏问题,与天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国家茧丝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柳州)共建。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围绕区域重要产业布局,发挥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区域校政企资源,不断深化“校市相融,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及建成“国内先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共建共管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

Copyright© 2019 广西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东环大道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