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 强国有我”——医学部护理系举行退伍学生军营生活分享会
作者:医学部来源:医学部 责任编辑:覃爱媚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量:

展示军姿风采

 

分享军旅生活

 

2021级新生军训即将结束,为让同学们带着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投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10月21日,医学部护理系“逐梦青春 强国有我”退伍学生军营生活分享会在医学实验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四名退伍复学同学分享军营生活,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护理2001班的退伍学生钟展书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初入部队,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逐步习惯,他说:“军旅生活让我学会了坚持、拼搏和永不放弃,也锤炼了刚毅顽强、吃苦耐劳、砥砺奋进的品质。参军过程虽苦虽难,但从不后悔。如祖国需要,有召必回!”

护理2004班的覃进康同学分享了一段特殊的经历:参军期间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他毅然投身参与防疫工作第一线守护祖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在繁重的战“疫”工作中,他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他呼吁同学们踊跃参军,积极到军营去历练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让青春不留遗憾。

来自护理2102班和护理2007班的罗均、张诚浩两位同学则在分享中追忆了战友间的真挚情谊、导员的谆谆教诲、体能的不断突破、思想的成长改变等方面。他们表示,参军后才更加明白,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前方负重前行,离开军营回到校园,更要珍惜大学生活,永葆一颗不断进取的初心,发扬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争做大学生标兵。

四位同学的感悟真挚动人,军旅生活虽艰苦但激情飞扬,同学们在充满向往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医学生,一定会谨记医学生誓言,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医疗卫生事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分享会在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医学部顺利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2021年柳州螺蛳粉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走进我校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