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量:

为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进入角色,增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环校区第四教学楼4C302举办2020—2021年新进教师技能培训。学院院长黄山松、副院长欧阳凤莲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出席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桂署钦教授主持,学院2020—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黄山松首先强调了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教学技能培训会是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通道,更是教师扛起立德树人重要职责和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需要。此类培训应常态化开展,形成从备课、说课到微课的长效培训机制,以助力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

此次培训会采用老教师示范课展示、新进教师说课教学设计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卉颉老师以《商品二因素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为题,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常老师的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尤其是教学课件生动丰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常卉颉老师上教学示范课

接下来的新进教师说课教学设计展示环节,王万粉、覃蓉、徐一丹等三位老师进行了说课展示。其中徐一丹老师说课设计新颖流畅,内容展示详实有趣,得到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徐一丹老师说课

展示环节结束后,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几位老师的展示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

最后,欧阳凤莲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她强调,“备课---背课”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过程,是每位老师都要用心打磨的阶段。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每位老师都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与学生共同成长。

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新老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有利于新进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快速成长起来。

上一篇: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篇:理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内评审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