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来源:体育学院新媒体 责任编辑: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1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东环校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辉明,党总支副书记彭发胜,团委书记庞乾静、辅导员周鸣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鸣主持。

张辉明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会议开始,张辉明以《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毕业生讲述新时代大学生使命职责、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立志有为、勇于担当,不负伟大新时代,以此为契机向全体参会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努力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勇于砥砺奋斗,投身强国伟业。

彭发胜为毕业生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通过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学院提醒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随后,毕业生党员黄美迎结合自身考研、学习经历分享了大学期间求学体会。在主题活动开展前,学院收到多份毕业生党员撰写的“寄语未来,信念传承”的书信,激励学弟学妹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毕业生党员黄美迎作学习分享

“寄语未来,信念传承”书信展示

最后,彭发胜在给毕业党员寄语总结中谈到,希望毕业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进步、政治可靠,成为祖国和革命事业的栋梁之才。要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形象,争当先锋表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离校前所有事情,以最美背影告别大学生活。要保持与学校之间的联系,组织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争做优秀校友。

与会嘉宾和毕业生党员合影

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意识,发挥了榜样力量,进一步浓厚爱校心、坚定报国志。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上一篇:土建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留学归国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