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系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相远方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量:

为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育人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0月19日举办了首届教师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海,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指导老师刘欣,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柳琴、副书记杨章成、副院长周桂香、吴晶晶等出席,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的全覆盖选拔,各教研室共推出9位教师参加决赛。参加决赛的教师根据教学内容,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巧妙地将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融合,使专业内容与思政内容自然转场,专业知识点和思政切入点融会贯通,使专业知识在传授中实现价值引领。经过激烈地角逐,覃慧和谭玮获得一等奖,梁丽燕、谭丹桂、周照兴获得二等奖,贺颖、唐季红、程雨潇、孔丽获得三等奖。

此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有力提升了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对于引导学生提升自我、夯实信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发挥积极作用。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当前全院已经形成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局面。

周柳琴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覃慧(左)和谭玮(右)颁奖

杨章成副书记为二等奖获得者梁丽燕(左)、谭丹桂(右一)、周照兴(右二)颁奖

吴晶晶副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唐季红(左一)、程雨潇(右一)、孔丽(右二)、贺颖(左二)颁奖

上一篇:电计学院参加2021年“奇安信杯”广西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刘涛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