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计学院参加2021年“奇安信杯”广西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电计学院来源:电计学院 责任编辑:何月华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量:

10月2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2021年“奇安信杯”广西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实践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过9小时的激烈角逐,电计学院王欢老师指导的广西科技大学1队(王河林、许文鸿、曹骞)表现突出,荣获此赛事的唯一一项一等奖。

颁奖会现场

18AD0

获奖小组成员

广西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是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区级网络空间安全竞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全省20余所高校61支队伍参加。赛事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着重考查选手面向应用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系统安全防护能力、恶意代码分析能力和代码安全审计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

该网络安全战队成员均来自落户广西科技大学的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网络攻防方向小组。小组成员不仅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多次参与各大信息安全科技公司如安恒、谷安、奇安信等公司举办的线上竞赛,而且还是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常态化监测的核心成员,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

近年来,电计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培养,成立了双创中心,在课程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培育、赛创融合等方面精耕细作,鼓励学生参与老师科研项目,尝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形成了师生相融的双创新模式。

上一篇: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吴建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课程思政系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