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艺术学院承办的杨顺丰非遗长篇小说《侗歌师》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和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满足文化需求,更好地讲述民族的文化艺术故事,5月27日上午,由柳州市作家协会和柳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广西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杨顺丰非遗长篇小说《侗歌师》新书发布会在学校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柳州市相关作家、评论家、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蔡青、柳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吴桂贞、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日任分别发表致辞。

三江侗族自治县文联原主席、广西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广西作协会员杨顺丰向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赠送了新书,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想。全书共18.5万字,从酝酿到创作历时1年多,小说描写了主人公黄秋月与丈夫吴和寨到南方城市务工,边打工边唱侗歌,后来回到家乡组建侗族大歌文艺团队,传承、保护、推介和发展侗族大歌“非遗”文化,在乡村振兴中走出一条文旅民俗融合之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动人故事。

赠书仪式

发布会上,柳州市作家协会代表、文艺评论家协会代表及嘉宾,从文学创作的地域性、民族性以及时代性,乡村与都市文化的交织,小说的虚拟性与现实生活的真实性等方面,对该书作了释析并分享了读书体会。周日任认为,《侗歌师》描写的是一部展示三江侗族地区的民族画卷,它填补了柳州文学领域关于侗族长篇小说的文学一个空白。柳州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月潮说,这本书是为侗族文化,为侗族大歌,为侗族人立传,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揭示侗文化的长篇小说。

嘉宾点评

本次发布会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挖掘了侗族文化艺术创作的精神内涵、思想风貌和美学特质,促进了柳州市文学艺术的发展和繁荣。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欧洲科学院与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刘锦茂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成功举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