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级团讯

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编辑: 浏览数:

会议现场

10月12日上午,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环校区行政楼5-1会议室进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军科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报告和讲话、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在办学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上的报告。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广生主持。

校团委书记朱广生,团委副书记文家燕、王湘林分别在集中学习会上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广大青年团员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热血、昂扬之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视野极为宏大、意义极为深远,对于包括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贺军科同志从14个方面谈的学习体会,为全体青年团员和团干作了示范,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校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干要继续结合个人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读“七一”重要讲话原文,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行。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赵君书记在办学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上的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思想,凝心聚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学校共青团干部要大力弘扬“勇于探索、勇于挑战、敢闯敢试”的精神气节,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上奋发有为,为把学校全面建成国内先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