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级团讯

我校在全区高校大学生“党史知识大家答”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8  编辑: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区高校大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伟大征程中更好地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于今年9月至10月举办全区高校大学生“党史知识大家答”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我校精心组织,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在竞赛中喜获佳绩。

复赛现场

竞赛分预赛、复赛、决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预赛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参加线上“学四史、勤答题”活动,参与答题学生2.6万余人,参与率和满分率高居全区高校前列,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工程技术学院麦坤同学荣获“百强达人”,同时,由体育学院张博文同学等5人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在全区8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与全区20所高校赴南宁同场竞技,角逐复赛和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张正义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10月10日,比赛前夜,校党委副书记张正义到酒店亲切看望紧张备战的同学们,他勉励同学们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比赛中稳定心态,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10月11日,进入当天复赛的20所学校,分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两个组比拼,决出10所学校晋级下午进行的决赛。我校代表队在复赛中奋勇争先,沉着应对,以本科院校组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经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第五名(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体选手和与会领导合影

据悉,党史教育正在学校如火如荼的开展,广大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净化思想、提升境界、充实生活、增强学习和工作能力的强大动力,成果显著。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