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级团讯

学校团委委员会(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7  编辑: 浏览数:



会议现场


3月23日上午,团委委员会(扩大)在东环校区行政楼6-1会议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广生主持。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历史大势,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体现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充分运用,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深学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认识当前我国发展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多变性,系统领会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准确理解“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校团委书记朱广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各项中心工作和政策导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深入开展成就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坚持学宣结合、以讲促学,用“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三是要把两会精神融入今年工作,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等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理论武装,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做好宣传文化工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廖吉喆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

团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