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级团讯

我校举行第24期“青思享”主题沙龙暨浅谈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05-18  编辑: 浏览数:

5月15日上午,我校第24期共青团“青思享”主题沙龙在柳东校区T1-105教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谈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成长成才”,活动由北京广西博士生联谊会和广西科技大学团委联合举办。主讲嘉宾为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西大学教授、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祥高,我校团委副书记文家燕、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以及1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采用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文家燕开场致辞,他指出,京桂学子隆重相聚在云上,一起“青”听“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故事分享,其初衷就是让优秀的青年榜样孕育新的青年榜样,引领青年创造新的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随后,王祥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开篇,引发同学们思考灵魂三问,分别是“你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鼓励同学们形成自主求学心态,形成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唯有超越,方可卓越。接下来,王教授从“如何去做”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剖析,结合生动案例以及“成功方程式”从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两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交流讨论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向王教授进行提问,王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文家燕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此次主题沙龙让京桂学子相聚云端,希望广西科大学子能够接续青年榜样力量,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思考。与会同学也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收获颇多。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