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团讯

经管学院举办“礼赞百年,奋斗强国”学生团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26  编辑: 浏览数:

undefined

团务大赛初赛

团务大赛决赛

微团课宣讲

校团委书记朱广生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12月16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礼赞百年,奋斗强国”的学生团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本次比赛得到了校团委的重视与支持,校团委书记朱广生、校团委副书记文家燕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廖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齐齐,学院团委书记翁文雯以及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团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初赛内容为团干部业务知识答题测试。以支部为单位,以支委三人答题分数总和进行排序,择优推荐参加决赛。学院五十多个团支部的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初赛,8个团支部进入决赛。

决赛设有“携手同心共进”党团知识竞答、“展现青春魅力”支部风采展示、“彰显团务能力”等三个比拼环节。在知识抢答环节,参赛队员们在基础团务知识、“四史”知识的竞答中,展示出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部通过短视频展现了团支部的活动、获得的荣誉等,“比一比,看一看,谁的支部建得好”。在团务能力比拼环节,8位团支部书记分别在微团课宣讲、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团务案例分析、团支部未来规划等四个板块进行比拼,展示各自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思路和表达能力。

综合三个环节分数,国贸202团支部、会计192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工业191团支部、工商19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会计201团支部、人力192团支部、金融201团支部、经济19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朱广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本次大赛就是提升班级团干部素质能力抓好基层建设的良好开始。从学校层面看,班级团支部是最基本的团组织单元,学校共青团战斗力的强弱很大程度取决于班级团支部的强弱,而班级团干部的能力素质决定了能否建设战斗力强的团支部,因此,我们应该重视基层团干部的业务素质能力培养。为此,他对全体班级团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各班级团干部要确立团支部建设目标,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二是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的团干部队伍;三是切实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团支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土壤。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