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团讯

[大学生科技节]经管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园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编辑: 浏览数:

图1:校园训练赛比赛现场

图2:参赛成员正在讨论分析数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及合作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经管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园赛,这也是学校2022年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之一。校园赛于2022年4月11日拉开了帷幕,4月22日圆满结束。比赛由学院张伟、黄伟新老师以及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负责。

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校园赛的开展,得到了学校各学院的支持和学生们的积极响应。除经管学院外,参赛的还有生化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医学部、启迪学院、理学院、威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参赛人员涵盖了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共有138支队伍同台竞技。经管学院在比赛启动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制作了电子海报和宣传视频,开展了赛前线上培训。

通过校园赛角逐,4支队伍获一等奖,10支队伍获二等奖,14支队伍获三等奖,22支队伍获优秀奖。经管学院15支队伍脱颖而出,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广西区赛,10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华南赛区大区赛。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协调能力,学生的决策能力进一步得到锻炼。非经管学科类的学生通过比赛,也学到了经管学科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开阔了视野,有了全新的收获。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