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172023
    ​5月14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落下帷幕。理学院应统专硕学子积极参赛勇创佳绩,共计5支队伍进入省级、国家级赛事,经过各阶段激励比拼,最终获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项。 获奖等级团队成员指导老师国家一等奖冯锦华、刘中一…
  • 05-132023
    4月22日,“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在比赛中获全国团体三等奖1项,广西区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个人获全国三等奖2项,并以团体3624分的成绩,连续四年蝉联广西赛区高校排名第一。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483所高校…
  • 05-122023
    第六届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会于5月5日至7日在广西北海市召开。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家全教授带队共6人参加了会议。前五届会议于2017—2022 年分别在武汉、大连、长春、三亚和德清举办,得到了学术界和工程界同仁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次会议对岛礁建设和海洋资源开发中的岩土工程、工程地质…
  • 05-102023
    5月9日下午,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文昌校区第四教学楼四阶一教室举办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党校校长蔡青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林东榕老师主持。仪式上,蔡青教授为培训班致辞。她代表学院党委对2023年春季学…
  • 05-102023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考研氛围,动员大三学生积极备考,引导低年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5月7日晚,理学院在文昌校区第四教学楼四阶一教室组织大一至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召开了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动员、招生宣讲及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黄超、副院长庞建华、副院长霍海峰、统计系主任…
  • 05-102023
    4月28日下午,理学院张艳超博士在文昌校区三教北206会议室作了题为《非平衡量子点系统热输运与调控的热力学特性研究》的学术讲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和理学院部分教师共70余人参加。 张艳超博士学术讲座现场张博士基于非平态系统往往表现出许多不同于平衡态系统的新现象与新规律的情况,以…
  • 05-102023
    4月27日下午,受我校理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卫华到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Bifurcation and pattern formation in a diffusivepredator-prey model》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霍海峰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蒋卫华教授主要从事泛函微分方程…
  • 05-092023
    5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D403举办了以“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部长廖志高教授主讲,经管学院副院长朱晓琴主持,经管学院2022级、2021级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廖志高教授从双碳的国家战略背景切入,分析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并且…
  • 05-092023
    近日,我校“图像处理与智能识别实验室”自动化学院2021级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润星在研究图像增强方面取得突出进展,作为第一作者在计算机学科国际顶级学术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发表论文《Multi-scene image enhancement based on multi-channel illumination esti…
  • 05-062023
    4月20日,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科技翻译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本场讲座由中心成员覃慧副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本讲座通过梳理西方笔译和口译重要理论,构建翻译研究理论框架体系,并结合最新发表翻译核心论文洞察翻译研究前沿,树立翻译学研究体系。沙龙分为三大…
首页上页1...89101112...68下页尾页 共678条 /68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