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系

公共卫生系成立于2006年,原为公共卫生和医学技术系,2019年8月经医学部专业布局调整,更名为“公共卫生系”。现设有预防医学本科、专科专业。多年来,公共卫生系培养的毕业生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遍布广西区内,大多数成为基层医疗单位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卫生事业管理等领域的中坚骨干。

公共卫生系现设有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卫生毒理学教研室、社会医学教研室、环境卫生学等7个教研室和1个公共卫生实验实训中心。师资队伍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11人、博士5人、硕士13人、“双师型”教师10人,承担医学类全日制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等本、专科专业14门课程教学任务。

公共卫生系一直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及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预防医学教学及研究,教学与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公共卫生实验实训中心位于柳石校区医学实验中心D栋的三楼和四楼,建筑面积1596平方米,含大小实验室16间,下设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学、营养学、卫生管理学等功能实验室,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值454万元,包括动物气体染毒仪、动物全身动态暴露系统、动物口鼻单浓度动态暴露系统、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大型仪器,可满足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毒理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儿少卫生学等核心专业课程的实验需要。

公共卫生系全体教职工继往开来,不断进取,在保持并发展原有研究领域的基础上,注重学科交叉,不断开辟新的研究方向,为培养预防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医学部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257号 邮编:54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