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邓世文

————

发布人:校友办甘泉       发布时间: 2013-06-03      浏览人数:

    校友邓世文

    邓世文,企管90级,现任桂林市临桂县副县长

          他,怀着最初的梦想踏上了追求的征程,他,在美丽的桂林临桂县城里,用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辛勤的汗水,擎起桂林临桂县人民安康富裕的美好明天。他就是桂林临桂县的副县长邓世文。

    定位自我,规划未来

    自1990年考入广西工学院企管专业后,邓世文就立下决心要通过学习与锻炼,成为 一名出色的管理者。大学的四年期间,邓世文除了认真学号专业知识外,还时常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到相关的企业单位实习,虚心向有经验的工作者请教,并时常思 考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若是自己以后从事相同的工作,自己如何把他们做得更加完美?”

          上好当天的课程是邓世文每一天的必修课,下课后跑到足球场踢球则成了他的“课余选修课”。在篮球方面,邓世文依然业卜亚于他人,班级的每一场比赛都少不了 他的身影。当时邓世文所在的班级有20多个男生,男生所占比例相对比较大,但是他们并不擅长踢球,有的甚至从未碰过足球。为了参加学校的比赛,为了系里和 班级的荣誉,邓世文与一些爱好足球的同学“莠莠不齐”的组成了一支弱旅,积极认真备战,出乎意料地夺得全院马鹿山足球比赛冠军,并连续两年卫冕,创造了当 时广西工学院的“足坛”奇迹。

          出生在教师家庭的邓世文为人开朗,喜欢与人交流,不仅是同学眼里的好伙伴,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在大学里,我常常去接触和靠近他人,时时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学习与人沟通和交流,为以后的毕业工作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对人生进行了规划。”

          邓世文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规划好的方向走去,期间有过放弃的念头,有过失落的辛酸,却也只有勇敢的向前闯的胆识和胆量。他深信,只要自己认准方向,锲而不舍,加倍努力,希望还在,敢于去闯,再窄的路也会越来越宽阔的。

    心存故土,回报家乡

          1994 年毕业后,邓世文毅然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桂林。月是故乡明,情似故乡深,邓世文回家乡的唯一目的就是报答桂林这片土地多年以来对自己的养育和教导之恩。回到 桂林,邓世文被分配到了桂林市财政局,负责财政局系统相关的工作。2005年,在桂林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出任董事、副总经理,工作了5年 后,2009年参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的面相全区的公开选拔,由于成绩突出,经考核提拔为桂林市临桂县的副县长,任职至今。

          从毕业到工作,邓世文始终依着“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处事原则来工作和生活。他告诉笔者“我一直都是按自己的原则来做事。 先做人,后做事,是我一贯的风格,也是我的体会。当我刚毕业时,我就把自己放得很低,然后慢慢的去适应环境,从而也使我慢慢的被领导同事接受与认可。”

          在临桂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邓世文和全县干部职工一起努力,临桂县这几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县各项经济指标在广西各县名列前茅,去年实现财政收入在广 西各县排名第二,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和“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连续四年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之列,连续五年进入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 百强行列。

    校友邓世文

    干一行,爱一行

          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邓世文现在的工作状况:5+2,白加黑。没有周末的假期休息,也没有白天跟黑夜之分,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加班之后还是加班。当笔者 问到如此工作累不累时,他说:“到县里工作比起原来在市里工作,压力和责任都要大很多,有时真的觉得很累,但每当我看到自己为老百姓做了那么多实实在在、 有益的事情时,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觉得自己累点也值得了”。

          担任副县长后,邓世文遇到和接触到的人更多,也更复杂,但他有自己一套为人处世的原则。习惯了这种繁忙的工作后,邓世文总结出了自己在处理事情上的3个要 点: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面对所遇到的问题,不逃避;二是保持冷静的判断和分析思维;三是多与人沟通,加强组织协调能力。

          在实际工作中,邓世文用这种方法来解决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问题。当时,邓世文刚到临桂县,就接到一个工作任务,去处理一个规模有几万平方米的水泥厂拆迁问 题,而且这是一个由于在赔偿方面一直没有达成协议,多年未能解决的疑难问题。了解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后,邓世文马上就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组织协调相关部 门,制定方案,召开相关会议,本着以人为本、依法办事、平稳和谐拆迁的原则,终于与水泥厂方达成了拆迁协议,顺利平稳和谐地进行了拆迁。

          工作之余或是余暇之际,“责任”一直都是邓世文人生的关键词。在家中,他背负着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在办公室里,他肩负着作为领导的责任;在临桂县里,他是老百姓的左膀右臂。邓世文希望自己不仅是一个好人民,更希望自己是一个好领导。

上一篇:校友沈祖春
下一篇:校友张华途>
备案号:桂ICP备17000546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0
校友办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广西科技大学行政办公楼625-626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87008(办公室) 0772-2687698(传真)  招就中心:0772-2686186
信息管理:广西科技大学校友之家  技术支持:影子科技有限公司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76